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。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3/17/14

余靜芳女士慈母仙逝 (1919~2014)

我們的母親余李彩珍,於2014年3月10日零時於Frement䕶老院安詳逝世。享年95歲。

母親白手起家,養育五名子女長大成人,扶持下輩成家立業。她的一生為我們做的每一件事,我們都心存感激。我們永遠懷念她。

Memorial service will be held on
03/23/2014
1:00pm at
Tiffany Chapel
Cypress Lawn Fureral Home
1370 El Camino Real
Colma,94014

650-550-8808

隨即下土,安葬於
Cypress Lawn hillside memorial park.

解穢酒設於
3:00pm
Moonstar Buffett (位於Daly City 鯉魚門 商場內)
383 Gellert Blvd,
Daly City, CA 94015

650-992-7788

懇辭花圈。全數代金捐家橋驛社(前屋崙華人服務社):
Family Bridge Inc,
168, 11th Street,> Oakland,CA

謝謝各位!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附上先母的訃文,與你分享她的一生經歷。


我們的母親

母親余氏李彩珍,生於1919年上海,卒於2014年美國加州佛利蒙, 享年九十五歲。

母親一共養育了五名子女。父親英年早逝,那時母親不足四十歲,最大的女兒十七歲,最小的不足十歲。父親過世後三個月,為了生活,母親毅然拋下五名未成年的子女,兩手空空獨自投靠在香港的三姑媽,並謀得一份在紗厰的文書工作。一年後三名女兒夏芳,靜芳和佩芳相繼去了香港團聚。由於收入不多,生活艱難,母親只能供我們三人讀完中學,畢業後就找工作,贴補家用。所幸在香港一切順利。之後我們三人先後移居美國,或繼續學業或找工作,置業安家。稍後母親亦移民美國。

至於現今仍留居國內的一子一女,康祥和惠芳,六十年代己落户於青海(後遷回上海)及貴州。在國內生活最艱苦的七,八十年代,母親不遺餘力地在金錢物質上大力支助,更持續地對她的第三代,第四代在生活上,教育上大量投下資金,使個個人都能出人頭地,安居樂業。

母親是個充滿活力,熱愛生活的女性。在香港的一段日子,她是京劇票友,拉琴吊嗓子,上台唱京戲,舞劍打太極,行山搓麻將,養狗學駕駛,出門旅遊,生活過得多姿多彩。

母親是個愛自由又獨立的女性,我曾問她這一生中何時最快樂,她說是九十年代獨自一人在香港生活的十年。

母親是個堅強的女性,2002年母親83歲高齡,因中風半身癱瘓,但她堅持復健再復健,每晚都在床邊運動,縂於能站起來了。在她得病的12年中,我們始終在她的身邊竭盡所能的照顧她,雖然有時候會感到身心疲累,但是現在回頭望去,我們為她做的又算得了什麼,一切都是那樣的理所當然。

母親是個偉大的女性,她給予我們的遠遠超過了我們應回饋的。雖然她無特別可標榜的豐功偉績,但她一生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令我們心存感激,值得我們永遠懷念。

姆媽,你是一位超級母親,我們給你100plus.......

Dear mom grandma great grandma WE ALL LOVE YOU!
余夏芳
余康祥
余惠芳
余靜芳
余佩芳  敬上

2014311
In Fremont, CA, USA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