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。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。連絡電郵: geegeelooloo@gmail.com

3/7/13

悼念 鳴遠第八屆 郭建春同學 (駱強提供)


黃應泉寫於: 2013年3月8日 8:16

鳴遠第八屆孝班同學會 悼念 郭建春同學 二O一三年二月二十四日

有電郵或上 FACEBOOK的同學早已收到這個訊息。
這幾天來我心情仍凝重異常,百感交集卻無語問蒼天。
老同學郭建春已於澳洲當地時間二月十八日早上七時半與世長辭,遺下一子二女
。近一年來他和血癌病魔搏鬥,終告不治離世。
噩耗傳來,彷如晴天霹靂。同學們都難以相信和接受。
我已代表同學會向他的家屬和子女慰問表達「折哀順變」,並致以深切的問候和誠懇的祝福。
我們原本打萛動用同學會基金五百澳幣充作「賻儀」,但其家屬拒絕接受,唯有轉介作「登報」和「花圈」開支之用。
建春是初三義班的同學,上高中後義班納入孝班,此時他因回鄉下避軍役而學,卻一直和我們保持聯繫,更和幾乎所有孝班同學打成一片。平易近人,性格開朗,和他相處有份親切的感覺,是個「性好施與、用錢瀟灑」的人。
去年十月 ( 此時他病情開始惡化 ) ,還不忘打電話給我、越珍和秀娟說要贊助四百元同學會經費。如此厚道者竟遇上不治之症,亦天意難違矣!
大年初一我和他通過電話 ( 也是最後的一次──音容宛在。 ) 我詢問他的病情時,他仍談吐自若「有日過日」,頗有「認命」之意。我告訴他明天過後尚有明天。無奈始終人不能勝天,聞者無不惋惜唏噓!最令人心傷的,他說他太太無法接受這個現實。
二月二十日澳洲時間早上十時左右,我有和他的遺霜通過電話,聼語氣似乎心情已回復平静。 ( 反而我自己的聲音在電話裡沙啞了一陣子 ) 我向她轉達同學的問候。她也交帶我向大家同學說聲「多謝!有心。」
二月卄四日 ( 星期日 ) 是建春的葬禮。從此「塵歸塵、土歸土」。
天道不公。奈何如之?今君去矣!魂遊仙境,或探索天堂、或尋覓湼槃。
逝者已矣。塵埃落定。安息吧!建春,我們永遠懷念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